close





機會教育


昨晚幫二姐做臉後,跟她聊起了“教育”的觀點


聊到凌晨1 今天一早起整理思緒


寫了這篇文章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言教不如身教”


自己的一舉一動是影響孩子們學習的榜樣


 



 


機會教育是很重要的


當孩子們暴天物,又挑食,要適當的機會教育


〈重點讓孩子們了解,我們很幸福,要珍惜〉



 


例:我們很幸福,因為我們還有飯吃


看一些非洲的小孩都很黑,很瘦,都沒有食物。


《若在網路上找一些  非洲的孩子門真實圖片或影片


對孩子們有很大的幫助》


 


p.s 通常 圖片或影像,令人深刻印象。


若是一些文字,通常看過就忘。


因為我們的人體的記憶,對圖片的印象都很深刻


 



 


 其實影響孩子們最重要的“原生家庭”


〈一個人從小到大的成長背景〉


 


 


1.在我們小的時候,父母親不會擁抱我們


自然而然我們對於擁抱就很陌生


擁抱別人,因為會覺得很怪。


 


2.父母親,不會說『孩子們,我愛你』~


孩子們長大了,要跟父母親說一句『我愛你』


也要很有勇氣


 


 3.我們叫孩子們,要趕快吃飯,不要邊吃邊看電視


  若我們也一樣邊吃邊看電視


〈孩子會覺得為什麼你可以這樣,我不可以〉


 



 


 


在鼓勵下的孩子,可以產生信心


他們的內心是溫暖的


 


在責備下的孩子,通常都不敢有自己的想法


他們的內心都害怕,不被認同


 



 


 我很重視教育


因為正確的教育,是影響孩子們


他們未來人生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粒種子的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