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新大陸


宛如人生初體驗的驚喜


它豐富......我的人生


感受另類生活之人文氣息


 



 


從過去高職半工半讀,擔任作業員多年


用體力與時間換取薪資,培養了我的耐力


一成不變的生活,也增加我的穩定性


 


高職畢業幾年後,又繼續進修專科假日班


進而將原本多年的作業員工作


辭退了....展開新視野的旅途


也經歷...國民小學福利社,醫院福利社,保險業務員 ....


 


隨之在國民小學的福利社擔任一職


在國民小學裡每天與一群小朋友相處


 



 


我感受到小朋友的熱情與開放


讓我嚇一大跳


時代的變遷與科技的進步


讓人類的視野提早變寬廣了


 


保險業務員的工作


因為需要與人群接觸


剛開始上班時


同事描述我是鄉下來的村姑


於是我就開始學會懂得裝扮自己


 



 


讓自己去了解另一種社會的眾生相


隨著新時代的開始,經濟架構的改變


所以景氣的低迷,是一個過渡期


在這景氣低迷的時候,原本我很擔心我的保險事業


一方面又為了保險而推銷


讓我做的很難過


因為我ㄧ直希望是因為人們有需要而接受我的服務


這才是雙向溝通與交流


 


長期茹素的我


然而在這段時間裡,不斷地接觸


環保資訊,吃素愛地球


地球只有一個,真需要我們去愛護


 


最近協助一個師兄他的父母


他們從事養殖生蛋鴨多年


我感受到他們對於工作的堅毅


 



 


然而,他們也希望未來能轉型


現在也開始種植農作物


 



 


大自然中田園氣息的美好的味道


感受到天空的光彩


 



 


觀看著一群麻雀在這片大地上覓食


並飛翔於天際中


感動的令我樂於其中


 




 


每 一次的人生感受


也增添每一次的新視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粒種子的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